夜雨未央

四十九
芳铃,你可知道,我从来都不愿意伤害你。
哪怕我曾误以为你给我下毒,哪怕你刺伤了我的腿,哪怕你让我从此变成一个残废,我都不舍得伤你分毫。
伤害你,从来都不是我的初衷。
傅红雪感到怀中女子的挣扎,可他不愿意松手。就这样抱着她。
马芳铃挣扎无果,只好作罢。
“后来她跟了一个马夫,这世间我最后的一点温暖也荡然无存,我虽然有些失落,可还是为她高兴。我已经没有选择的机会,可是她还有。然后我遇到了一个女人,他虽未杀她的丈夫,可他的丈夫确实因我而死,在她要对我痛下杀手的时候,翠浓救了我,又一次的选择了我……芳铃,你能明白我那一刻的感受吗?我被全世界抛弃,你对我的欺骗,我对你的爱而不得。只有她一直陪着我,一次次的救我,我被感动了。所以当她问我,‘你还要我吗?’,我说‘要,永远’。再后来,他为了救我,挡了叶开的飞刀,死了……”
“叶开?怎么可能是叶开?”马芳铃难以置信。
“是花寒衣”傅红雪接过她的话茬“可我那时已经疯魔,早已失去了判断的能力……”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我想杀了叶开为翠浓报仇。不过没有找到他,却间接让丁灵琳中了无忧翎。再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。”
“怪不得你对她深信不疑,原来你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事,非我能比。”马芳铃靠在他的怀中,心里涌出无尽的苦涩“所以你们就是那个时候睡的吗?”
“不是的”傅红雪抱着她的手猛的收紧,“在万马堂我屡次救她,甚至为她赎身,不过是怜她与我有着相似的身世。在我上角斗场的前一天晚上,万马堂的马奴牢房里出现了一个女人为我解毒,拔出了我身上的骨钉,那时我以为是她,可后来又知道不是她……”
“是姨娘”马芳铃静静的说道。
“你怎么知道?”傅红雪惊道。
“魔教的内应只有她”
“芳铃,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真相。那天你问我有没有和翠浓睡过,我只是愣了一下你就崩溃了。这些事在梨花谷我没有提起,一则是你那时情绪过于激动,我说出来你也未必相信,再者,那些记忆于我而言也是痛苦的,我不愿意再提起……”

马芳铃心里酸涩无比。他和傅红雪因为一碗乌云蔽日反目,走向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。梦想与现实往往只有一步之遥。这条路,没有人幸福,没有人不痛苦。
马芳铃不动声色的从他怀里抽出,“傅红雪,你自由了。”
傅红雪一怔,“什么意思?”
“那个孩子也不全是因为你的问题,你不需要因为内疚而勉强自己跟我一起”
他根本不知道,他那样说的时候她有多伤心。
因为内疚,因为怜悯,对她马芳铃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。
就算他们没有苟且又怎么样?傅红雪是因为可怜你才跟你在一起。
他为她赎身,有过海誓山盟,许过来生之约。你有什么?你只有一副千疮百孔的身体,满目疮痍的内心。
未婚先孕,声名狼藉。
两年了,她到现在才知道真相,现在才知道他心中所想。他是可怜她才想重新得到她的原谅。
马芳铃啊马芳铃,你真是太可笑了。你的一生就是一个笑话。
父亲利用你,姐姐背叛你, 爱人伤害你,你真是太可悲了。
她想着想着自顾自的笑起来,笑的涕泪横流,她抱着自己的膝盖,只觉得自己像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冰窖,瑟瑟发抖,冷彻骨髓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