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四十八
“孩子……孩子……”
昏睡中的马芳铃喃喃自语。
意识昏聩的瞬间她清楚的感受到下身流出的温热。
难道她又要失去这个孩子吗?
难道她还是没有做母亲的机会?
难道她这辈子注定与孩子无缘吗?
然而她没有来得及多想就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马芳铃的呢喃落入傅红雪的耳中,他看她那些担心孩子,连忙安慰道“芳铃你放心,孩子没事。”
马芳铃果然安静下来。悠悠转醒。
“芳铃,你醒了!”傅红雪一脸关切。
马芳铃只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便问道“孩子怎么样?”
“孩子没事。”
“傅红雪,我不该跟你回来。”
“芳铃,你在说什么?”
傅红雪心里一阵惊痛。她不但反悔嫁他,甚至连和他回到狮鹫宫也后悔了……
马芳铃的眼睛闭了闭,复又睁开,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“若你想让我平安的把孩子生下来,就让我走吧!”
她接受不了与翠浓山盟海誓傅红雪,接受不了他们二人的苟且,她一想起傅红雪与翠浓赤身裸体纠缠在一起就憋屈得要爆炸,种种往事她放不下,便只能离开。
傅红雪握刀的手猛的收紧,又松开“你要去哪里?”
马芳铃没有看他,“哪里都好。”
只要不看见你。
傅红雪坐到床边,握住了马芳铃的手,“芳铃,我有话跟你说。如果你听完我说的话还坚持要离开,我不会再拦着你。”
马芳铃犹豫了一下,终究没有抽出手,“你说吧!”
“你我的遇见似乎是一场宿命,从我撩开你的面纱开始便注定了纠缠”
那一个回眸,惊艳了时光,温暖了他的岁月。
“我娘的目的是让你爱上我,然后在婚宴上杀掉你爹。我不齿于这样的卑劣行径,故意疏远你,却总是不由自主的被你吸引。”
所以你的若即若离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吗?
“我不喜欢杀人。可报仇是我一生的使命,那是我一出生就注定的宿命,我无从反抗。”傅红雪忘着她的眼睛“芳铃,是你给了勇气,给了我另一种选择。你许我四季,向我描绘了我渴望的生活。最重要的是你愿意陪着我……”
马芳铃静静的望着他,终究是没发一言。那时她毫无顾忌,愿意抛弃一切,只为能与她的情郎相知相守。
可惜造化弄人。
“我是真的要带你走的。可是我娘在万马堂,我要去救她,所以我让你在蝴蝶坡等我,等我救了她就带你远走高飞。可我发现我中了毒,叶开说乌云蔽日之毒只能口服,我便想到了你亲手做的那碗汤……那碗汤是那么的难以下咽,可我那时却觉得它是世上最美味的东西,因为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你对我那么好,包括我娘……”
马芳铃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,那是她第一次做饭,味道自然不会好。可她当时满是激动,丝毫没有这点觉悟。
“你爹告诉我,说你不会看上我这个穷小子,我疯了,我崩溃了,我的世界都塌了,原来你说爱我,想跟我远走高飞不过是骗我的……”
虽然已过去了许久,现在提起还是会心痛。
“芳铃,你或许不知道仇恨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,你也不知道放弃报仇我用了多大的勇气,可是我输了。你却骗了我。我唯一的一次真心缺换来这样的结局……”傅红雪看着她,“芳铃,你不知道我有多恨!恨你、恨自己……”
“我又何尝不是?”马芳铃喃喃的道。
傅红雪眼底情深一片,薄唇轻启,“我中了你的毒”
爱情的毒。
“那一路,我忍受着身体的巨痛苟延残喘的活着,只是为了复仇。我自暴自弃到了极点,我觉得我被全世界抛弃了,就连叶开也站在我的对立面。只有翠浓一直陪着我……”
听到了翠浓,马芳铃的身子猛的一僵,傅红雪不由得把她的手握的更紧些。
“我们两个就如同两只受伤的野兽,彼此舔舐着伤口,互相取暖。她为了给我治伤,又去当了舞女……”傅红雪眼睛闭了闭“可我是一个男人,她这样做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个男人的无能与残缺,我不能忍受,所以我把她卖到了 妓 院……”
马芳铃忽然坐起来,怔怔看着他“傅红雪,如果有一天我们反目,你会把我卖到 妓 院吗?”
傅红雪对上她的眸子,她的眼睛泪眼朦胧,晶莹的液体璀璨夺目,摇曳晃动着,眼眶里如同盛满整个沧海。
他一时心疼难忍,把她禁锢在怀中,急道“当然不会。”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