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斯人独憔悴——番外篇

番外一

“教主”秦奕施礼“找属下有何事?”

狮鹫宫的宝座上原本闭目的黑衣男子缓缓的睁开眼睛,他慢慢踱下台阶走到秦奕面前,开门见山“秦奕,本座想将狮鹫宫交与你”

秦奕听闻,慌忙跪下,“教主,万万不可!”

“你且起来!”傅红雪扶起他。

秦奕站起身,诚惶诚恐。

“本座知道,你胸有大志,斑衣教能有今天你功不可没……”

“教主对秦奕有知遇之恩,属下只愿一生追随教主,为教主效犬马之劳。”秦奕说的诚恳。

“秦奕,你应该知道,我并非大公主的亲生儿子,况且我志不在此……”傅红雪看着他,“你比本座更适合做这个教主,这话我五年前就告诉过你的,只是出了芳铃的事,耽搁了……”

“教主此言差矣,教主虽非大公主亲生,可教主身上流着大公主的血,且教主自小习得斑衣教的武功,没有人比您更适合做这个教主”秦奕再次跪下“还请教主切莫再有此想法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教主若实在想与马姑娘过闲云野鹤的日子,可再等上几年,如今公子已渐渐长大,以后可将斑衣教传与公子……”

傅红雪无语,这秦奕将他的心思摸得一清二楚,还给他安排好了后路,他连说“不”的机会都没有。

“可本座还是觉得你更适合”傅红雪并不死心。

“属下若可以胜任,当年花教主故去的时候便是最好的机会,何需请教主出山!”

傅红雪再次扶起他,由衷的佩服“秦奕,本座竟不知你的口才如此之好……”

“教主哪里话,属下句句肺腑。”秦奕说的情真意切。

“你下去吧!”

秦奕施礼退下。

傅红雪坐会宝座,无奈扶额,很早之前就与芳铃说好一起去梨花谷过男耕女织的日子,如今秦奕根本不愿意接受教主之位。可是放眼望去,斑衣教没有人比秦奕更适合做这个位置。

秦奕不愿意,自己又如何与芳铃说?想想又要在她面前食言,傅红雪心里就觉得无比泄气,他该怎么办?

傅红雪抬眼便看到马芳铃站在不远处,她穿着绯衣,那么美。

“芳铃,过来。”

马芳铃走到他面前,被他双手环住了腰,头靠在她的胸口,闷闷的问,“你都听到了?”

“嗯”马芳铃轻抚他的墨发,应声。

“我会再找他谈。”

“好了!”马芳铃安慰他,“我没有怪你啊!”

“其实我当年对秦奕提过此事,他说卿儿太小,你也需要要人照顾,若离开狮鹫宫我一个人忙不过来,我觉得他说的有理,这事就搁浅了。想来他那时也是不愿的。”

当年马芳铃一心痛恨傅红雪在她与翠浓之间摇摆,以为他是因为翠浓不要他,因为愧疚才与她在一起,她一向心高气傲,受不了这种奇耻大辱,可她又爱他,又放不下这些过往,由此衍生了心魔,以至后来昏迷不醒。此刻听到这些她不禁有些心酸,他一个大男人这么多年照顾孩儿着实辛苦,又要照顾她。

“红雪,这些年辛苦你了”

傅红雪抬头,深情的注视着她,“只要你能原谅我,那我所有的辛苦都没有白费。”

马芳铃对上他的眸子,他的眼睛清明深邃仿佛能把人吸进去,她脸色微红,不好意思的别看脸。

她只好转移话题,“其实这样也挺好的,我看卿儿与秦奕他们都相处的甚好,你无需再强人所难,非要逼秦做这教主。”

“真的?”傅红雪眼睛一亮,“你真的愿意和我待在狮鹫宫?”

“只要和你在一起哪里都是家。”

傅红雪恍然想起了多年前她说了同样的话,那是在大婚前夕,他决心带她走。只可惜阴差阳错……

“芳铃,你真好!”傅红雪眸子里都是深情。

马芳铃脸红的厉害,扭动着身子“哎呀,你先放开我!”

傅红雪顺势将她带到怀里,她整个人横躺在他身上,马芳铃刚要挣扎起身,就被他堵住了嘴……

在马芳铃被他吻得要窒息的时候,他终于离开了她的唇“我答应你,每过一段时间我就带着你和孩儿去梨花谷住上几天”

马芳铃在他怀中羞涩的点头。

“嫁给我,好吗?”

马芳铃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她实在没有想到傅红雪会忽然提起这个。

“嫁给我。”傅红雪又说了一句。

马芳铃猛的从他怀中起身,对着宝座上的男人嫣然一笑,“想娶我,看你表现喽!”

她说完自顾自的跑开了。

傅红雪望着她的背影轻笑,起身朝她追了过去……

(番外二是他们的婚礼,由于某些原因就不发了😳)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