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五十
傅红雪见马芳铃哭的撕心裂肺彻慌了神,他抚住她的肩,急道“芳铃,你别哭啊!我不否认是有内疚的因素,可我是爱你的呀!我是爱你才走那百步之约的。”
马芳铃抬起一双泪眼,看着他摇头,“原来从前你不提,是不知道该在两个女人之间如何选择,我从未想过用孩子绑住你。”
“不是的。”傅红雪在她肩上的手剧烈颤抖着“翠浓有了花寒衣那个归宿,我——”
“所以你才回来找我?”马芳铃打断他,“她不要你了?”
傅红雪这下彻底慌了,怎么越描越黑?
他的手从他肩上滑下,喃喃的道,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。”
马芳铃泪如雨下,“傅红雪,我忘不掉。”
忘不掉那熊熊烈火之下你说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。
忘不掉你与其他的恩客一样为她赎身。
忘不掉你许给她的誓言。
忘不掉你的来生之约。
忘不掉那个逝去的孩子。
忘不掉你是因为内疚才回来找我。
忘不掉你和她带给我的背叛与伤害。
忘不掉你给我的莫须有的罪名和屈辱。
忘不掉你枉顾我的生死给她生机。
那些痛苦的记忆铺天盖地 ,汹涌而来,一桩桩一件件,痛击心肺。
傅红雪,我该如何信你?
罢了罢了,既是如此,我又何必再庸人自扰?
我放过你,你也放过我。
她吸吸鼻子,平复一下心情,“傅红雪,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活着,从现在开始,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。我永远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。”
就算我理解你的处境,我也不可能不在乎。
傅红雪眼底猩红一片,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,他不敢相信她竟如此决绝!怎么会这样呢?她本是要嫁给他的,一夕之间,翻天覆地,天崩地裂。
他沉默了许久,握刀的手握紧又松开,“好。”
他似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才吐出这个字。
芳铃,只要你还待在狮鹫宫,只要你还在我身边,只要我还能看见你,总有一天,你会明白我的心,会知道我心里的那个人从始至终都是你。
我相信会你原谅我。
我会等着你,等你心甘情愿的为我披上嫁衣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