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77
转眼又到了梨花盛开的季节,芳铃离开他一年有余了。傅红雪在一棵棵梨树中间流连,指尖轻触那一片片雪白的花瓣,香气扑鼻,满园芬芳,那么美!芳铃若是知道一定会欢喜的。
傅红雪想起王府里散布的流言,芳铃是以为他跟公主有染才心灰意冷的离开,想必她现在肯定以为他和公主成了婚,又怎会回来找他?她那样骄傲的人,眼睛里揉不得沙子,只怕此生都不愿与他相见,又怎会回到梨花谷?
他不能坐以待毙,他应该去找她。他曾经找了她六年,他还有好几个六年,哪怕天涯海角,也一定要找到她 。
一定要。
可是芳铃,你就一点也不想念我吗?
不怀念我们经历的一切吗?
那些回忆、那些过往,虽有痛苦,可也有许多欢乐。你爱了我那么年 ,我亦然,为什么你每次都能那么决绝呢?
傅红雪又灌醉了自己,只有醉了才能不痛 ,只有醉了才能不想她。
傅红雪想,就让他再醉一次,明日他就再次出发,开始新的旅程,去找寻他心爱女子,他独一无二的妻。
连觞来的时候傅红雪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他手中死死的捏着一个荷包,将它放在心口的位置,似乎是无比珍贵的东西。春风吹扫着落花,几乎把傅红雪埋了起来。
那荷包,是在顾家傅红雪得知马芳铃曾亲手做过一个荷包送与丁云鹤,醋海翻腾,缠着她非要给自己也做一个。马芳铃无奈只得答应他。
“大哥……大哥……醒醒……”连觞轻推傅红雪的身体,不停的唤着他。
傅红雪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来人微怔,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父亲很想你,让我来看看你。”
傅红雪眸子里闪过一抹悲伤,“他还好吗?”
“你和大嫂相继走了之后,父亲很自责,他觉得是他没有把事情处理好,才害得你们天涯相隔。”
“芳铃已经与我和离了,她已经离开我了,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用?”
就算事情是公主和刘嬷嬷搞出来的,他也不可能不怨他的父亲,如果不是他存了私心,嘱咐芳铃不让他知道此事,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一切。
“可是大哥,父亲真不是有意的。”连觞听出傅红雪语气中的责怪,大嫂若是找不到,他只怕永远不会原谅父亲。他只得想办法从中斡旋,让他们关系缓和一点,“父亲年纪大了,身体一直不太好。大哥,你能回去看看他吗?”
傅红雪沉默许久,低下头复又抬起,“我要去找芳铃了。”
“说起大嫂,她出城了之后就好像从世上消失了一样,完全查不出头绪。这是为何?”
傅红雪当初拒绝了连觞派长平军找芳铃的提议,可连觞并没有放弃,这一年一直在派人找大嫂。
傅红雪听罢连觞的话只是苦笑,“她精通易容术,她是不想我找到她。 ”
连觞笑了笑,安慰道,“没关系,总会有大嫂的消息的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“小四,谢谢你。”傅红雪望着他,心中很是感激。
“我们是亲兄弟,何需言谢!”
“我答应你。去看一看父亲,然后再去找芳铃。”
傅红雪实在不想让这个弟弟伤心为难,他那么好!美好的让他自惭形秽。
“太好了!”连觞笑起来,晶莹的眸子盛满了万千星海。
傅红雪和他回了王府。
只是没有了芳铃的长平王府让傅红雪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溺水的人,连呼吸都是困难的。所以他没有待几天就准备离开。
临出发的前一夜,傅红雪躺在床上,想起他和芳铃在这经历的一切,心里涌出无穷无尽的酸涩。
每想一次,就自责一次,后悔一次。
连觞忽然闯进来,“大哥,有大嫂的消息了了!”
傅红雪“蹭”的蹿起来,激动到声线颤抖,“在哪儿?”
“有人在庐山脚下看到大嫂,她有了——”
连觞还没说完傅红雪就已冲出了门,外面茫茫黑夜也浑然不觉。
耳边是呼啸的劲风,傅红雪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的鞭子,盼望着马儿能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他找遍顾家边城,找遍她可能出现的每一个地方,怎么就没有想到去庐山呢!顾衡说她师父不在了 ,芳铃不可能去哪里,他怎么就也这样想了呢!她在庐山生活了五年,熟悉那里的一切,即便师父不在了,她也可以照顾自己。
傅红雪啊傅红雪,你怎么就那么笨呢!
经过几天没日没夜的奔波,他终于登上了庐山,在半山腰见到一处房子,他走进去,就那样看见她,在晨曦中金色的光晕下映出他朝思暮想的女人、他独一无二的妻,在翻腾晾晒着药草。虽然穿着朴素,依旧美得惊心动魄。他就站在那,一时失去了语言,忘记了反应。
那女子不经意的抬头,一眼便望见了门口那个风尘仆仆,满眼血丝的男人,他站在那,眼眶红了又红。她怔住,只觉连呼吸都停滞了。
两人就那么遥遥相望,穿越岁月,经过流年,仿佛过了亿万年的时间和距离,直到耳边想起了婴儿的啼哭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注:图来自 角JIAO不想加班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7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