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斯人独憔悴——终章

五十四

那是一个春日的午后,阳光正好。

黑衣男子打算抱女子出去晒晒太阳,可当他行至房间,榻上的人儿却不翼而飞。

傅红雪的激动和恐惧同时蔓延,他急匆匆的冲出房间,穿过亭台楼阁,穿越万水千山,终于在那片梨花树下看到了那抹红色的身影。

她就那么站在那儿,微风吹过,雪白的花瓣纷纷扬扬的落至她的肩上发间,如同坠落凡间的仙子,不染凡尘。美得惊艳,美得热烈。

他下意识的呢喃,“芳铃……”

那女子闻声回头,对着石化的男人粲然一笑,“傅红雪,一别经年,别来无恙!”

傅红雪只觉得阳光分外刺眼了些,心中冰封的雪山轰然倒塌,碎成细小的冰屑,全都透过眼睛化作了温暖的液体流了出来。

那样明媚的笑容足以慰藉他此生所有的伤痛。

傅红雪再也忍不住,他三步并作两步朝她冲过去,红色的发带因为步伐的急切剧烈的抖动着,明明只有十几步的距离,可他却觉得像走了一万年那么遥远。直到触碰了那抹红色的身影,然后不顾一切的紧紧的抱住了她,声音因哽咽而变得嘶哑,“你终于原谅我了。”

须臾之间,倾尽了半生的喜怒哀乐。

那女子没有说话,只是微笑着紧紧的环住了他的腰。

虽然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可他还是当初那少年的模样。

“娘亲!”

马芳铃循声望去,只见一个小男孩朝他们的方向飞奔而来,白花花的如同糯米团子,可爱至极。

她恋恋不舍的从傅红雪的怀里抽出,疑惑道,“这是……”

“我们的儿子——慕卿。”

幕卿,幕卿。

许君一诺,慕卿几生。

原来都已过去了那么久,久到孩儿已长大。

马芳铃俯身抱起儿子,望向身边的男人,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,只是笑着笑着不自觉的泪流了满脸。

任何时候当我回首,你还在,人未老,时光已过,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