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五十三

榻上的女子经年未动,傅红雪从阳朔那里习得推拿术,每日给马芳铃的身体按摩,以舒筋活络。

他向她讲起听到的趣事,卿儿如何哭闹,如何乐笑。他知道自己素来口拙,也不知道说起的趣事能不能让她笑。

待卿儿会走路了,会说话了,傅红雪把他从怀里放下,他一路跌跌撞撞的走向马芳铃的身边,亮晶晶的眸子看着榻上温婉娴静的女子,香香糯糯的喊“娘亲!”

傅红雪在狮鹫宫的院子里种了大片梨树,施肥浇水皆是亲自打理。

四季更迭,冬去春来,花开花落,恍然间,已过去了五个春秋。

斑衣教虽不能说独步武林,却也是无人敢欺。

原本的小树苗长成了大树,树上的果子一年年的由青转黄,可他却从未动过,因为他曾和她约定好要一起把梨子摘下。

孩儿渐渐长大,性子极了他的母亲,灵动活泼。

这一日,傅红雪照例给马芳铃按摩,说到了学业问题。

“卿儿已到了识字的年纪,我将他交于阳朔学习。不过这孩子捣蛋的厉害,把阳朔和秦奕都糊的一愣一愣的,竟然哄得狮鹫宫上下争相给他做伪证”傅红雪说着自顾自的笑起来“,我可是管不了!每次我将要发火的时候,他眼泪汪汪的望着我,都让我恍惚间仿佛看到了你 ,这孩子长得太像你,性子也像你,我实在不知道拿他怎么办,就如同我不知道拿你怎么办才好……”

傅红雪的手拂过马芳铃白皙的脸庞,在她饱满的红唇上印下一个深情的吻,“芳铃,我好想你!你想我吗?”

还是你如同从前那般恨我怨我?

晶莹的液体掉落在马芳铃的脸颊,傅红雪慌忙给她擦掉。他起身打水预备给床上的女子擦身。

待傅红雪走远,门口鬼鬼祟祟的出现了一张小脸,

“娘亲,爹爹是不是又说我坏话了!其实爹爹总臭着一张脸,可我调皮捣蛋爹爹都没有真正罚过我,心肠软的很呢!”肉呼呼的小手蹭了蹭马芳铃的脸颊“娘亲你快醒来吧!爹爹好想你!我有时看到爹爹对着娘流眼泪呢!孩儿也好想你!你快醒来吧!”

“卿儿,又来吵你娘,今日的课业做了没有?”

傅红雪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小公子吓了一大跳,“娘亲,我明日再来看你!”

说完,一溜烟的逃走了。

傅红雪望着儿子抱头鼠窜的身影,无奈的摇头轻笑。

榻上的女子眼角却划过一滴晶莹的泪珠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