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未央

斯人独憔悴

五十二

马芳铃知道傅红雪是爱这个孩子的,不然怎么能在她熟睡的时候将头贴向她的肚子,有时候用手轻轻抚摸,哪怕是隔着茫茫夜色,她也可以感受到他表情是温柔的。

她其实没有完全入睡,八九个月的肚子大到无法安睡,她只有把枕头垫高一些才能缓解不适。当傅红雪把手触到她的肚子和脸颊的时候,那清晰的温柔的触感让她心情无比复杂。

放不下,忘不掉,所以面对不了。

阳朔隔几日便来请脉,说孩儿一切都好。偶尔说起教主,被马芳铃刻意回避。

某一天深夜,深到所有人都已安睡。马芳铃忽然腹痛难忍,须臾之间,下身已湿漉漉的一片,她呻吟着嘶喊,“来人!”

可是声音小的只有她自己听得到。

身下的血越流越多,腹中绞痛的越来越频繁,马芳铃动弹不得,整个人陷入了史无前例的绝望,巨大的疼痛让她控制不住的嘶喊出声。

傅红雪忽然慌慌张张的冲进来,抱起她,“芳铃,怎么了?”

马芳铃看着这个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边的男人,一瞬间落下泪来。她揪住他的衣服,吃力的说道,“怕是……要生了。”

傅红雪感受她的眼泪,安慰道“不要怕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来人!”傅红雪厉声喝道,“把阳朔,稳婆速去带来!”

“是,教主。”

傅红雪就住在马芳铃隔壁的屋子里,他知道她近日临盆,所以一直未敢深睡。稳婆早几日已经带来,就是希望她生产的时候可以少些痛苦。

一夜过去,一屋子的婢女进进出出,床上的女人仍在痛苦的嘶喊着……

“夫人,用力啊!”稳婆在不停督促她用力。

马芳铃的余光瞥见门口站了一夜的男人,一滴眼泪从眼角滑下,落入发间。

破晓时分,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,教主有了儿子,斑衣教有了大公子,可公子的母亲却长眠不醒。

叶开三人到的时候见跪满了一屋子的婢女侍从,傅红雪抱着孩子温柔的笑着,只是那笑容心酸的让人想要落泪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叶开忙问道。

“她睡着了。”傅红雪微笑着。

睡着了?

莫非……

他连忙去探马芳铃的鼻息,谢天谢地,她还活着。

“傅红雪,到底发生了什么?马小姐没事吧?”

“芳铃她身体无碍。她只是不愿意醒来。”

“为什么不愿意醒来?”出口的是丁灵琳,这事已经超出了她的认知。

“她其实一直都没有原谅我……”

叶开丁灵琳面面相觑,从丁家庄走的时候明明好好的。

“我们用了那种不光彩的方式,虽然激她说出了心里话,可她对我的恨,对我的怨依然存在。”傅红雪苦笑,“她原本打算嫁给我的,可是她又反悔了。”

“这样说来,我和琳琳也难辞其咎”好心办了坏事。

“与你们无关。是我伤她太深,让她有了心魔”

“心魔?”路小佳灰色的瞳仁忽然有了情绪,“有了心魔怎样?”

“阳朔说,她心魔难消,若她放不下,她可能永远都不会醒来。”

三人咋舌, 这个结局他们谁都没有想到,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以这种方式结尾,造化弄人啊!

“路小佳,对不起,是我错怪你们了。”傅红雪望向路小佳,幽深的眸子里已经蒙上一层晶莹,“芳铃她一直怨我,怨我相信所有人就是不信她。”

路小佳叹了一口气,“傅兄,你也别太自责了。这事也不能全怪你,你失忆了,不记得你们的过往,都是翠浓那个女人在搞鬼……”

“对啊!翠浓呢?她以前不是待在狮鹫宫吗?”丁灵琳问道。

“我早已把她赶出了狮鹫宫”

“你应该杀了她!”丁灵琳愤愤不平。

“好了琳琳,你就不要火上浇油了。”

叶开同为男人,知道傅红雪心里只有马芳铃一个女人,可是他在感情上总是优柔寡断,与翠浓的那些过往,很难不让马芳铃误会。

“傅红雪,马小姐现在这样,你有何打算?”

“我会带着孩儿等着她,我相信她有一天终会醒来”

就算她从此长眠不醒,我也会陪着她,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